韩叶合本战十年

2015年夏天
韩叶图文合本
陆家宣传区
官方:http://goo.gl/1P4f7j

韩叶合本试阅#01 《Between The Sheets》by.砂糖

▼韩叶合本-文章试阅01

▼警察X酒保paro

▼作者 @檸檬砂糖 

合本大陆地区印量调查



《Between The Sheets》


  韓文清想都沒想過,被同是身為警察的朋友半推半就地拉去一家隱身在市區地下室的酒吧,在木著臉被迫推向前當第一個打開門的瞬間,會成了他們十年後再相會的契機。
  「我還想說是誰呢⋯⋯」
  門被外力推開,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站在酒吧內的葉修原是很順口地想喊聲歡迎光臨,沒想到話出到一半,他抬起了頭,卻發現門口進來的是一抹記憶中萬分熟悉的身影。
  呆愣是一時,不過半秒,葉修很快地就收回神,放下還在調製飲料的雪克杯。
  「好久不見,韓文清。」
  他咧開嘴角揚起了一抹笑,那是即便十年已過,韓文清始終不曾淡忘的笑容。
  「⋯⋯好久不見。」
  他也回了同樣的一句,殊不知這話可說得困難,偏要喉嚨用力發緊些,才能艱難吐出。
  有些事能忘、有些事不能忘。
  而有些事,他們都選擇故意遺忘。 

  +++

  韓文清和葉修第一次見面是在高一那年。
  很偶像劇的情節,不小心的擦肩碰撞造就了初遇,葉修先是低聲道歉、韓文清則隨口道聲沒關係。
  明明素未謀面,可是彼此卻在抬眸、四目相交的瞬間,身子微微一震,而後強裝鎮定。
  沒來由地,他們都同時湧上了一個念頭——這人將會是這三年內唯一能跟自己互別苗頭的敵人。

  所謂亦敵亦友,或許就是這麼稱呼他們的。
  在校三年,若有人提到葉修、那另一個人就會跳出來喊出韓文清的名,而講著講著,往往都會演變成已是成了例行公事般,群眾漸漸聚集,然後劃分為兩派,一邊喊著葉修、另一邊則喊著韓文清,彷彿非得靠音量喊個輸贏似的,等到上課鐘響才肯暫歇。
  「嗯、剛剛是我們這邊喊比較大聲吧?」
  作為當事人,葉修和韓文清沒和群眾摻和,反而是悠悠哉哉地找了個安靜、清閒的地方坐著。
  畢竟這一事發生的頻率實在太過頻繁,就算出手理會好了,他們的出現只會造成情況愈演愈烈,更加難以收拾,經歷過一次的葉修表示太累了,第一次覺得說什麼都錯,不如乖乖躲在安靜的角落看戲好。
  那時自然免不了被葉修拖下水的韓文清則是冷冷瞥了他一眼,道句你也知道後,就沒再多說什麼——儘管臉依舊臭。
  「無聊。」韓文清正拿著下午要考的講義,聽到身旁葉修帶著風涼口吻說出這番話,他臉沒轉、眼也沒抬,直說兩字後,便繼續專注在上頭密密麻麻的文字上。
  葉修自討沒趣,嘖了一聲說老韓你不懂玩笑後,便被春季捎來的暖意烘得腦子犯睏、湧上了睡意,最後索性頭倒在韓文清的肩上。
  很剛好的角度,枕起來也舒服,意識昏昏沈沈的葉修很滿意地想。
  「喂。」注意到有個重量壓在肩頭,韓文清目光這才離開短暫離開書本,下意識就是想轉頭看向葉修,要他不要太放肆。
  可他說得太慢,發現葉修已經沈沈睡去後,韓文清的頭硬生生地定在某個尷尬的角度,不叫醒不是、叫醒了又怕葉修開口就是講他不人道,借躺一下睡個覺何必小氣云云,總之葉修會說的他大概料得出來,最後還是決定放任葉修枕著他肩睡了。



评论(1)
热度(27)

© 韩叶合本战十年 | Powered by LOFTER